东海县财政局工会:开展“学雷锋、献爱心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3月1日上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东海县石湖乡敬老院来了一群财政“红马甲”。东海县财政局学雷锋志愿者在副局长任新闻的带领下,来到石湖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给敬老院老人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梳子、指甲剪等生活用具,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的温度。

东海县财政局是一个学雷锋的先进集体。多次捐款捐物慰问弱势群体,到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已成为传统习惯。多年来,尽管财政局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一优良传统一直在传承。

在石湖乡敬老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叮嘱老人注意气候变化,保重好身体。他们还主动帮助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到厨房洗刷碗筷,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梳头,剪指甲。

志愿者的到来,给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院子里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关爱。86岁庄贵兰老人常年因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当她看到财政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看到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床铺,脸上不禁流出眼泪,紧握着志愿者的双手,感动地说:“感谢党,感谢大家的热心关怀,有你们的陪伴,我的心里感到很温暖。”

(董才发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