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智疆航空: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做贡献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作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重大项目不仅带来稳增长的信心,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江苏智疆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国内外航空航天制造企业、军工企业和中高端精密铸造企业提供各类型陶瓷型芯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也是东海县第三批产改企业。首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5亿元,税收3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80个。

智疆航空发动机陶瓷型芯项目,位于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江苏智疆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100亩,首期投资5亿元,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3万平方米,并在西安设有研发中心,可年产覆铜板专用复合硅微粉3.3万吨,航空发动机陶瓷型芯50万件。

自成立以来,江苏智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汇聚众智,创者无疆”的理念,积极投身国家“军民融合”大发展规划,定位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与国内科研机构、技术专家和上下游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和业务往来,实现创新跨越发展。通过持续技术攻关,公司实现了我国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用陶瓷型芯“卡脖子”技术自主化,切实保障了国防及军事装备自主化能力。

江苏智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终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目前已经形成含3名清华博士在内的80余人的高科技团队。此外,公司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军标质量体系、行标和企业标准进行检测。同时针对客户对陶瓷型芯的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改进和优化陶瓷型芯的设计和配方工艺,满足客户的特定要求,市场前景广阔。

江苏智疆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董黎黎表示,“目前企业生产一切正常,今年的订单已经全部排满,2023年比去年的产值翻4番,公司的产能急速上升,我们将聚力技术研发与科研攻关,争创行业一流,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做贡献。”

(董志江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