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举办新《工会会计制度》预、决算培训暨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阎彬 审核:穆彪

3月1日--3日,赣榆区总工会举办新《工会会计制度》预、决算培训班暨业务交流会,来自全区基层工会60余名财务人员参会。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悦到会授课。

 

图片1.png

 

近年来,赣榆区工会财务会计工作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逐步形成党政高度重视工会财务资产工作的良好氛围,依法依规、依法收缴和代收机制逐步完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工会经费管理工作列入全区发展大局,保证重点抓支出、面向基层抓支出、围绕民生抓支出,严守财经法规,坚持清正廉洁,始终牢记和恪守工会财务资产的服务和保障职能,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对工会经费使用覆盖更多的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赣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闫德壮强调,工会财务工作要把握宏观背景,在立意上有高站位,围绕工会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抓住“收好、管好、用好”三大主要环节,广开源头收、从严从紧管、合法合规用,为工会服务新发展、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会上,各基层工会财务人员代表进行业务交流座谈,就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的疑点、难点和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