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5月18日,东海县总工会联合县机关工委、牛山街道海陵社区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党日活动, 36名党员共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30519102450_好压看图.jpg

   

6989674a51331c7568a2aca9b23ceb7_好压看图.jpg


大家首先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在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共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大量文物、图片、数据、视频等,生动展示了淮海战役蕴含的“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伟大精神,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条条真实数据、一件件珍贵文物吸引大家驻足观看。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特别是在支前展厅,一件件文物揭示着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军队打到哪里,人民就支援到哪里。淮海战役的胜利充分体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所具有的无穷无尽的力量。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明白了人民群众为什么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支持人民解放军;也再次深刻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将淮海战役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