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圩新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作者:徐圩新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徐圩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照片9.jpg


7月2日下午,徐圩新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徐圩新区领导赵厚峰、江行洲、张思远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新区各行业的近100名工会代表和部分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

王家全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徐圩新区各级工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家全指出,新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切实履行好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江苏沿海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使工会成为名副其实“职工之家”,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思维,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石海波代表徐圩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新区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新区工会成立以来,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新区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开发大建设生动实践,全力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大力推进帮扶解困工作,全面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形成了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为推动世界一流石化基地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石海波强调,新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重点抓好广大产业工人和施工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实际困难,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遇到困难想得起、表达诉求找得到、解决问题靠得住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依法按章独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江行洲代表徐圩新区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新区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上,《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审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徐圩新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人选,江行洲当选徐圩新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同时还选举了徐圩新区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