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医院工会多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作者:dhxzgh 编辑: 审核:

近日,东海县人民医院工会紧紧围绕“文明实践在晶都、党旗飘扬在基层”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团结动员全院职工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工人在行动”活动中。

一是认真开展“亮牌子、展风采、树形象”文明单位创建巡礼活动。在医院大门口醒目位置悬挂“江苏省文明单位”牌子和“欢迎社会监督”牌子,在门诊大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医院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二是把志愿服务作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在门诊大厅等服务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站”,配有佩戴“文明志愿引导员”标识的服务人员,开展公共文明志愿引导。完善志愿者注册、培训、服务记录等制度建设,规范志愿服务内容。

三是继续开展“党员医疗大篷车”进乡村等特色品牌志愿服务,加大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的宣传推广力度。

四是开展好“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讲述身边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职工道德素养。

五是开展“医患携手共铸文明”活动。面向广大患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知识100问”宣传普及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知识三进(进病房、进门诊、进社区)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患者和群众的“创文问卷调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市民迅速行动起来,增强文明意识,争当文明市民,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东海县总工会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