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召开工会“创建文明城,工人在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作者:dhxzgh 编辑: 审核:

4月19日,东海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创建文明城,工人在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范益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杰主持。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东海经济开发区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和工会主席,部分企业工会和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益春传达了全市工会“创建文明城,工人在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县工会“创建文明城,工人在行动”活动作出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家全在全市工会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的内在联系,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关于如何做好全县工会文明创建工作,他提出,要全力实施五大行动:一要充分发挥“大学校”作用,全力实施思想引领行动;二要充分发挥“引领者”作用,全力实施典型示范行动;三要充分发挥“组织者”作用,全力实施志愿服务行动;四要发挥“示范者”作用,全力实施文明服务行动;五要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全力实施文明创建关爱行动。

会上,牛山街道等四家单位的工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本单位、本企业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移动公司工会主席、劳模代表陈海萍,向全县职工宣读了文明创建倡议书;朱崇慧同志向职工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

会上,徐冰同志代表县委对工会参与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突破之年,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强烈担当意识投身创文工作,要求各级工会以更大力度对标落实创文任务,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要以实干过硬作风推进创文工作,要树立一流标准,认真对照创文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努力创出精品、创出水平、创出一流,努力为夺取“奋战2019”的全面胜利贡献工会力量、展现工会担当。

曹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东海县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县工会系统迅速掀起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潮,为东海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全县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积极贡献!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