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建立12345每日疫情诉求速报制度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作者:dhxzgh 编辑: 审核: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势严峻,根据市县相关工作要求,东海12345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数据分析汇总工作,每日将涉及疫情相关诉求(含疫情产生的相关诉求)情况及涉及疫情典型案例报市12345在线平台、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疫情防控期间,12345全体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服务代表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接听群众诉求,并在第一时间将诉求转至相关职能部门限期办理。自12345在线开始疫情数据统计以来,共接到群众关于疫情方面诉求1286件,其中包含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54件、湖北返连人车举报34件、群体活动59件、商业经营43件、假期延长92件、交通出行211件等。

从群众反映的诉求中我们感知到了人民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以及对此次战胜疫情、共渡难关的信心与决心。如东海县开发区柏兴无纺布积极响应市县政府有关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工作要求,已于1月31日召集员工返岗,紧急投入到一次性手术衣、隔离衣等无纺布医疗用品的生产供应中。面对疫情,众多的爱心人士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抗疫决心。有热心群众向热线提出想要免费向医院、公安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用餐,热线将其诉求意愿转至民政局,经民政局工作人员向该群众解释,目前我县一线防疫人员都在岗在位,后勤尚有充足保障,请其放心,并对其表示衷心感谢。

也有群众向热线举报某些商家不顾事态严峻,仍旧偷偷经营,违反了相关规定,不利于此次疫情工作的防控。热线第一时间转至相关部门,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城管工作人员对此情况严加督查,劝停营业,并表示关键时期将严防死守,防止聚集性事件的再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特殊时期,东海12345提醒大家做到不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不赶集,“疫”路同行,奋战到底,只要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朱金永通讯员李成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