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自己的心意是应该的,我有这个义务和责任”——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刘光达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作者:dhxzgh 编辑: 审核:

2月3日中午11时许,东海县红十字会黄会长接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刘光达的短信截图,对刘光达个人捐款10000元助力抗击疫情表示感谢时,“不客气,应该的,为抗击疫情尽心出力是应该的”刘光达回复道。

跟刘光达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他性格憨厚,平易近人,办事果断、坚毅。“做人,不能忘本;处世,不能忘恩。”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笔者就捐款一事打电话采访他时,“你可千万别宣传我,多宣传那些站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我在家里从电视上看到他们的千辛万苦和巨大压力,感觉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我有义务和责任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心意。”从电话里能感受到刘光达婉谢采访的急切心情,他说,“我正在电话联系,我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也要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0元。”

据悉,截至目前,东海县红十字会共收到社会各界企业和个人捐赠款物20余万元并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朱金永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