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着力为职工就业“铺路”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作者:gyqzgh 编辑: 审核:

日前,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体育馆,刚从部队退伍的小寇,拿着与江苏镔鑫特钢公司签订的用人合同高兴地说:“工资3600元,交五险,每月集中休息4天,上班和照顾家庭两不误,挺合适的。”这是这个区总工会举办的就业招聘会上的一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两年来,赣榆区总工会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在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服务的同时,为职工就业创业“铺路”,以提高职工收入,受到职工的好评。

春节期间,区总针对部分返乡农民工节后不愿意再外出打工这一情况,组织基层工会积极与当地企业联系用工情况。通过对全区现有工业企业、临港产业、电商园、私营个体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一次调查和汇总,初步掌握有近12000个岗位虚位以待返乡农民工。区总把这一用工需求情况及时准确地通报给基层工会,以便让返乡农民工尽快知晓。还针对退伍军人、回乡大学生及农民工,主办“就业梦.工会情”2019大型人才专场招聘会,156家本地和外地企业入场招聘,当场签订用工合同或达成意向的达1107人。(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