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七个再”推进2019年工作高质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次数:作者:gyqzgh 编辑: 审核:

进入2019年以来,赣榆区总工会在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精心谋划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以“七个再”推进全年工作高质发展。

一是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再展新业绩。围绕高质发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二是主动作为,在职工维权上再上新高度。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稳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

三是立足基础,在组织建设上再现新成效。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实加强镇级工会建设; 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

四是搞好培训,在职工素质提升上再上新水平。明确培训对象;建好培训阵地;拓展培训渠道。

五是加强引导,在陶冶职工情操上再创新作为。元旦举办“迎春接福”千人健步走活动,“五一”期间开展第三届全区职工拔河大赛,还将在报刊电视推出“劳模精神放光彩”系列宣传活动。“十一”期间开展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我爱我的祖国”大型职工演讲比赛。开办工会会员大讲堂2期。继续做好“港城最美十大职工”、“最美赣榆人”推荐评选工作。

六是贴心服务,在改善民生上再创新品牌。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拓宽服务职工领域;搭建服务职工平台。年内新建“安康驿站”6个。新建女职工“爱心母婴室”10个。

七是从严治会,在自身建设上再树新形象。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好队伍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理论建设;搞好硬件建设;深化财务管理。(伏在江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