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总2018年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作者:gyqzgh 编辑: 审核:

2018年,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工会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维权和服务这个主题,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了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机关干部赴“一大”、“红船”等红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开办“我是党员初心讲堂”等。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建设得到了加强。

二是以维护职能为主导,着力落实职工主人翁地位。新建工会15家,发展会员2500名,为农民工送法4次。培育多个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三是以培训为抓手,提升了职工整体素质。利用区总职工培训中心并联系社会培训机构,为下岗职工、农民工、大学毕业生和在职职工等群体提供技能培训,区总及基层工会共培训职工6000多人次。

四是以协调引领为手段,发挥社会组织的功能作用。坚持典型带动、建会推动、社工促动,促进了社会组织的建设和作用发挥。这一做法参加省会议交流发言,并被省总推荐上报全国总工会。

五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陶冶职工情操。举办了第二届职工拔河大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多项活动在市总获得好名次。

六是以创新创优为引领,增强服务了大局能力。率先完成了区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帮扶经济薄弱村成果显著,党建专员和民情助理员工作受到区委的肯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有力,成绩突出。

七是以帮扶服务为依托,倾心当好职工“娘家人”。全年帮扶特困户248户,发放救助金80万元;“金秋助学”、大病救助、创业贷款、扶贫慰问等都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区总在工作中总结出的“实施‘五准’服务 提升帮扶满意度”的做法得到省总的肯定,并在省总扩大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八是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单位上下构建了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机制,形成了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人际氛围。工会宣传在省内一直名列前茅,工会财务连续7年获得全总的表彰。(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