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五一”精神文化“套餐”以飨广大劳动者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作者:gyqzgh 编辑: 审核:

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赣榆区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这个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备足精神文化“套餐”以飨广大劳动者。

首先,大张旗鼓学习宣传劳模精神。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良好氛围,区总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学习劳模、宣传劳模精神活动。一是开辟专栏专版,宣传劳模精神。开展劳模精神“宣传月”活动,除了利用报告会、座谈会、专题学习交流会等学习宣传外,还在区主流媒体开辟专栏,策划深度报道,编写15名劳模事迹,在赣榆电视台连播,宣传劳模工匠精神,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组织劳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万家“六进”活动,以劳模事迹报告会、劳模风采展板巡展等方式,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劳动精神;二是召开劳模座谈会。召集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代表,参观区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亮点,围绕“看赣榆、话发展、比贡献”进行座谈和交流,并请区委领导到会讲话;三是启动建设劳模风采主题公园二期工程。在2017年城区繁华地段建设劳模风采主题公园的基层上,在赣榆火车站广场,建立二期工程;四是广泛开展劳模慰问活动,区总领导深入劳模单位、家庭走访慰问,了解劳模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计划慰问20名困难劳模。通过以上系列活动,让劳模精神走进普通市民,让劳模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榜样、劳模精神成为全区上下最受尊崇的精神。

其次,选树新时代典型和标兵。开展2017-2018年度“文明职工”和“五一标兵示范岗”评选活动,做好第五届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5名候选职工推荐工作,引导职工学先进,争先进,努力塑造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社会和谐的时代新风尚。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蔚然成风。

第三,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组织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广泛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五一”系列活动,以陶冶职工情操,鼓舞职工斗志。与区有关单位联合举办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赣榆站)暨赣榆区职工拔河大赛、“恒源电力杯”全区职工羽毛球双打比赛、第二届中老年职工篮球赛、“镔鑫钢铁杯”国际男篮对抗赛、全区职工趣味运动会;还要组队参加全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羽毛球比赛。(伏在江 徐占波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