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积极助力电商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作者:gyqzgh 编辑: 审核:

成立于2018年5月的连云港市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现有协会会员 527名,协会工会于当年7月成立,现有工会会员392名。两年来,在区总工会的联系引领下,依托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引领广大职工拥抱新经济,投身电商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协会也先后被省工商联评选为“四好商会”,被区工商联评为“五佳行业协会”等多项荣誉。

开展培训促就业。协会工会紧紧抓住赣榆区“电子商务大发展”的机遇,以培训为抓手,通过举办抖音、快手等培训班,提升职工创业就业技能,帮助职工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在沙河服务中心举办了三期电商培训班,为300多名创业者免费提供学习场所和创业平台。春节期间,协会对部分返乡农民工进行电商培训,仅沙河镇就有60多人加入了电商经营行列。在区总的指导和帮助下,协会工会先后在青口镇后陈庄社区、白庄社区、梁庄社区举办了电商招商会和培训班,受到了广大工会会员的好评。

开展“关爱公益、文明共建”系列活动。“六一”节,协会工会组织部分会员先后来到赣马镇大尚埝小学和城西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40名留守儿童,帮他们购买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并捐助助学金3.2万元;协会工会女工委委员张文梅拿出3000余元,和其他工会骨干一起慰问了赣马镇鱼落村幼儿园。组织工会会员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交警送去矿泉水1000箱,毛巾100条,香皂100份;组织工会会员代表先后到去城西镇岗西村、班庄响石村、厉庄镇河墩村看望困境职工家庭22户,给困难职工家庭送去食品、生活用品价值2万多元;协会工会联合团区委、区检察院在罗阳镇朱庄村开展“电商暖冬”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结对活动,协会志愿者给30名孩子们上了一堂法律知识课,并进行寒假安全自护教育,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

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因出现新型肺炎疫情,特别在村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移动电商协会工会新开发了“赣榆有哒”同城配送平台,并于2月16日开通运营。通过同城配送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购买到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市民出行,实现“无接触服务”和“无接触配送”,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力量。平台运营第一天就接受订单500余份,超出了预期效果,还先后为援鄂9名医护人员家庭义务送蔬菜、肉食等生活用品36次、价值14000多元。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