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作者:gyqzgh 编辑: 审核:

5月29日,赣榆区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工会工作,对推进2020年全区工会工作高质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学济,各镇工会、开发区工会、部分企业、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希堂宣读表彰决定,副主席董自永、挂职副主席徐翠,兼职副主席姜在艳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闫德壮主持。


ͼƬ1.png


ͼƬ4.png


会上,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对2019年工会工作成效和特色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目标和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2019年,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总十四大、市总十七大和区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会事业发展。一是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创造了新业绩;二是主动作为,在职工维权方面攀新高度;三是大抓基层,在组织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四是以文化人,在陶冶情操上展现新风貌;五是贴心服务,在改善民生上创造了新品牌;六是防控疫情,在勇于担当中展现了新作为;七是从严治会,自身建设树立了新形象。2019年,全区工会工作亮点频现。通过创新思路、搭建平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社会组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了工会团结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赣榆样板”。投入近40万元在赣榆火车站广场建成劳模风采主题公园(二期)工程,集中展示了32名各级劳模风采,营造了社会各界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浓厚的宣传氛围。认真探索职工帮扶服务工作方法和途径,建立健全了以经济资助、精神扶助、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就业扶助服务机制,让服务职工工作提质增效。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通过自筹和争取上级资金260余万元,将工人文化宫打造成集职工培训、学习、活动、服务、维权于一体的综合公益服务场所,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全年在《工人日报》、《中国工会信息》、《中国工会网》、《人民网 》等国家级媒体发表文章47篇,省级媒体发表文章56篇,区总工会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得到很好的交流和展示。2020年,区总工会将围绕在服务大局、维权和普惠服务、陶冶职工情操、提升基层工会能力、发挥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作用和强化工会干部能力建设方面大抓基层建设,突出维权服务主线,改革创新,围绕建功立业,聚焦大抓基层,推动工会维权服务双提升,再谱工会工作辉煌华章。


ͼƬ3.png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波在会上指出:区总工会思想引领有方,服务大局有力,改革创新有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主动担当,发动基层工会积极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投入128万元专项资金,慰问一线职工及援鄂医务人员,组织心理咨询师为居民心理疏导,召开欢迎会授予援鄂英雄“最美职工”荣誉,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工会力量、彰显了工会担当。今年是我区作为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全面推进之年,区总工会作为改革的统领者,要明确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改革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方案,确保试点内容精细精准;要做实试点项目,强化指导督查,提升改革工作的高质高效。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查职能,分类实施,扎实推进,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工会力量。他要求工会系统要紧扣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引领职工坚定“主心骨”、当好主力军。要把牢政治原则之本,要把准政治方向之舵,要把实政治担当之责。要紧扣服务发展这个中心,发动职工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要答好助力发展、造福职工“新考题”。要答好助力创新、推动转型的“全真题”。要答好助力争先、集聚动能的“压轴题”。要紧扣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促进工会提高前瞻力、强化组织力。组织建设要广吸纳、广覆盖。机制创新要激活力、强动力。品牌打造要盯前沿、亮前招。各级工会要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引领广大职工释放热情、燃烧激情,更加意气风发地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春潮。加快“智慧工会”建设,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动工会工作紧跟新形势、融入新时代,实现新跃升。


ͼƬ2.png


会议还对获得工会工作综合考核一等奖、“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创新服务型职工、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工会报刊征订工作先进单位、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工作先进个人、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会上柘汪镇、税务局、供电公司工会三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ͼƬ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