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工会“社工”宣传信息工作成效佳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赣榆区总工会先后有《连云港劳模与湖北贫困村结对抗疫》、《赣榆社会组织抗疫一线显身手》、《职工慰问“娘家人”》等20余篇反映工会抗击疫情的文章,被《工人日报》、《中国工会信息》、《中工网》、《江苏工人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媒体采用,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这其中的大部分都是出自一名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简称社工)之手。

近年来,为了把本地工会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宣传出去,以此来激励和鼓舞士气,赣榆区工会社工主动作为,大胆实践,他们利用下基层多、接触企业和职工面广、信息来源鲜活、准确等优势,积极协助区总做好工会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每年都有200多篇通讯、新闻及信息被市级以上工会媒体和内部网站采用。一人被《中工网》聘为特约通讯员、被中国《工会信息》聘为“特约评论员”。《提高工资协商质量和效果》等多篇文章入选《求是先锋》、《江苏工会工作新实践》等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