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县区工会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作者:cwb 编辑: 审核:

为进一步做好工会财务工作,推进工会经费收缴工作,830日,连云港市总工会召开县、区工会财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省总工会及市总工会重要会议精神,各县、区总工会讨论交流上半年工会经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总副主席秦云同志及各县、区总工会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江苏省总工会马永青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马主席从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及工作力度要再加强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传达了丁维杰书记在市总工会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工会党建工作等重要要求,下半年重点从讲政治、促创新、保稳定和推改革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县、区参会领导在认真学习记录两个会议讲话精神之后,根据会议安排围绕上半年工会经费收缴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各家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普遍困难进行了深度讨论,达到了集思广益、共同解决的目的。

秦云副主席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做好工会经费收、管、用工作,协同地税、财政等部门从源头上收足收好工会经费;二是要围绕市总工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改革创新主题,做好工会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发挥好财务工作的两大职能,确保完成全年财务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各县、区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工会经费收缴、使用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将围绕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市总工会统一部署,统筹安排、重点推进,确保工会经费收好用好,保障工会工作顺利进行。(董自强传)

990770075.jpg1173681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