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举行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作者:闻舞 通军 编辑: 审核:

a4a07ff4-744c-4a78-af36-93db333e3948.jpg


为进一步巩固所取得的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促进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6月16日,灌南县人民政府在人民广场举行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应急局、公安局、交运局、住建局、总工会等18家单位参加活动。

近年来,灌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县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日趋完善,管控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事故总量大幅下降,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我省第2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灌南将紧扣活动主题,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镇级管控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行业领域的本质安全;深入开展“危险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工矿商贸、海洋渔业、特种设备”等10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监管水平;持续推进“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全面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志还进行了集中签名、参观安全宣传展板、安全生产咨询和有奖问答活动。18家单位现场为群众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闻舞  通军 通讯员 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