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总工会实施党工共建“六项工程”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灌南县总工会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及省市总有关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助力脱贫攻坚,启动实施党工共建“六项工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全面工作转型升级。

“担当护航工程”促干劲。通过“两学一做”、“双进双促”、“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等活动,引导工会干部强化党性、优化理念、主动高效作为,营造崇尚担当的良好风气;建立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容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敢闯敢试、积极作为,在全县上下形成埋头苦干、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

“薪火先锋工程”促队伍。建立党工后备干部人才库,严格把关选拨储备环节,真正把政治、能力、作风过硬的优秀后备干部选出来;夯实理论基础,多途径引导、推进青年干部增强学习意识,在实践锻炼中全面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养;加强青年干部日常交流,完善青年干部考核办法,建立人性化关爱机制,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青年干部不断健康成长,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源头活水和组织保障。

“强基富民工程”促致富。深入开展“星级化组织”评定、党工共建富民示范基地创建和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紧扣“富民”主题,开设“党工共建”论坛,利用教育培训基地专题开展精准化培训;实施“创业带富”行动,鼓励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支持引导在外创业有成党员项目回流,有效激发党工干部带富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龙头引领工程”促提升。在规模较大、企业主支持、基础较好的龙头企业组建产业集群党工组织,形成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群若干企业联动的党工共建工作格局,扩大党工工作有效覆盖;发挥产业集群组织“企业参谋部”作用,通过联席会议、发展论坛,增强业主的意识。推动产业集群活动与文体、公益活动相结合,发挥工会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促进作用;发挥产业集群组织阵地、人才和规模等优势,在龙头企业建立多功能服务中心,为产业集群内开展活动、培训职工提供平台,以“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发展”。

“引凤还巢工程”促创业。落实县委、县政府出台的返乡就业创业激励政策,实施“海西英才”回引计划,发挥驻外流动工会织、商会等驻外机构纽带作用,吸引在外创业就业人员、公共事业紧缺型人才和灌南籍学子回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依托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硕项湖电子商务中心等平台功能,提升回引人才创业成功率;加强企业研发中心、研究生工作站等载体创建,整合各部门资源,建立县级和乡镇、园区人才帮办服务中心,为回乡人才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和一站式服务,共同为灌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打造工匠工程”促服务。把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作为组工队伍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争做忠诚于党、热忱为民的表率;打造灌南工匠,发挥“严细实”作风作为工会队伍建设的关键举措,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在实践中提炼基层智慧与经验;把公道正派、务实担当、甘于奉献作为工会队伍建设的鲜明特征,建好职工之家,增强服务意识,适应全新时期工会工作和广大职工的需要。(灌南县总工会  花红斌徐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