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总工会全力打造智慧工会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灌南县总工会根据职工群众在网上,工会服务就要跟到网上的新需求。主动适应信息化和新媒体广泛应有的新趋势,推动工会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把工会工作拓展到网上,加快推进“互联网+”建设,努力打造成为维护职工权益的新阵地、服务职工的新窗口、联系职工的新渠道、教育职工的新平台,利用新载体努力打造智慧工会。

职工普惠服务快捷化。围绕工会会员服务卡发行工作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关注发卡后续工作,继续完善工会会员服务卡在交通运输、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商业购物、生活服务等领域功能,巩固发卡成果,不断创新创优,提升持卡人用卡感受,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需求和城市服务功能智能化发展的要求,力争用3—4年的时间,在全县推广普及工会会员服务卡。同时,基层单位配合做好在册工会会员的动态管理,让灌南工会会员能享受到普惠服务。

精准帮扶举措常态化。继续推进“安康驿站”建设,帮助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实际问题,年内新建“安康驿站”站(点)5个以上,完善和拓展已建站(点)服务功能。创新开展“安康驿站”进企业活动。认真开展女职工“爱心母婴室”创建、“缘定灌南”职工交友和一线职工疗休养等活动,为不同类型的职工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大力支持职工开展自主创业、电商创业等多种形式创业活动,增强职工自主创业的能力。继续做好送温暖、春风行动、金秋助学、农民工平安返乡和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品牌活动,努力实现工会帮扶常态化。

网上工会建设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全省“互联网+”工会工作建设方案》,切实做好县总“互联网+”工会服务平台建设,学习借鉴苏州、南京等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将工会创业就业服务、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教育培训、入会建会、政策咨询、职工活动等工作在网上运行,使职工群众能够便捷地找到“网上职工之家”。继续做好会员信息收集、录入工作,不断提高会员信息的完整度、准确度,确保建成的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数据真实、分类准确、广泛覆盖。(花红斌徐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