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总“四措并举”推进职工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作者:gnxzgh 编辑: 审核:

灌南县总工会围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在广大职工中扎实开展读书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用工单位节能降耗、节本增效,加速了科技创新、科技研发的进程,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程贡献智慧。

一是建好用好职工书屋。灌南工会将职工书屋建设纳入基层工会年度考核的范围。通过召开现场会、观摩会等有效形式,持续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在此基础上,灌南县总拿出专项资金向基层工会职工书屋捐赠图书以及全民电子阅读器材等,为职工日常学习阅读提供了极大便利。

二是鼓励支持职工读书。灌南工会会同基层工会组织为职工读书活动提供优良环境。举办职工读书月活动,针对职工在读书中遇到的困惑,邀请高等院校的专家等进行辅导。出台文件鼓励支持职工参加相关读书活动享受当班在岗待遇。部分经济条件好的用工单位还出台奖补措施,鼓励职工多购书多读书,及时开放职工书屋,在此基础上,配备茶水、清凉保暖设备等,能够让职工安心静心读书。

三是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灌南工会根据职工的实际,举办读书报告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适合不同知识层次职工的读书活动,持续掀起职工读书的热潮。在此期间,灌南工会注重读书活动成果的运用,出台激励措施,对职工参加读书活动取得成绩的,在年度绩效、职位晋级等给予优先,以此激发职工的读书积极性。

四是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灌南工会在推进读书活动中,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服务大局,大力引导职工围绕技术革新主线,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行动。设立合理化建议、小发明小创造以及新产品科技研发等多形式的活动主题,充分吸引广大职工的参与,最大限度地凝聚职工的科技智慧,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通讯员陈勤德平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