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共建六大工程”助推后疫情时代企业进入高质发展快车道——江苏珀然轮毂有限公司产改纪实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作者:灌南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引领  培养  凝聚  整合  服务 协商

 助推后疫情时代企业进入高质发展快车道

——江苏珀然轮毂有限公司产改纪实


微信图片_20201203094614.jpg


12月2日灌南大地气温已达零下1℃,但江苏珀然轮毂有限公司会议室暖意融融,公司产改第四次推进会议正在举行,会议在职工素质提升、职工科技创新回报及职工利益提高上作出新的规划,将成为推动公司产改工作持续开展的“催化剂”。80分钟会议结束,参会的同志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江苏珀然轮毂有限公司被列为连云港市产改试点企业之一,承担着全市产改“探路”和“放样”等重要责任。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职工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创新工作举措,引领团结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把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作为职工队伍建设改革的重中之重。通过畅通职工问题反馈的渠道,公司勇于正视问题存在,拿出切实举措维护好职工的利益。开展“党工共建六大工程”,成为公司产改走向深入的“推进器”。

“在产改推进过程中,我们吃透要求,主动作为,自加压力,自动自发,工会广泛倾听职工呼声,真心接受职工意见,与职工同频共振,上下一心,开展党工共建六项工程,即主题教育引领工程、人才培养工程、文化凝聚工程、资源整合工程、权益服务工程、民主协商工程。六项工程的扎实开展,让我们公司在产改的路上一马当先,勇往直前。在后疫情时代,效益不断增加,职工工资平均增长4.5%,职工凝聚力更紧,主人翁意识更强,工作干劲更大!”公司彭总自豪的说。


微信图片_20201203094611.jpg


今年以来,公司工会持之以恒地开展职工读书活动,安排专项资金建设职工书屋,开展专题读书活动13次。组织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培养职工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先后有240人次的职工参与无偿献血,24000多次职工参与社会各种志愿服务。职工爱岗敬业蔚然成风,公司党组织在“七一”表彰优秀党员7人。公司工会在“五一”表彰优秀职工34人。先后有5名优秀职工加入中国共产党,均为公司技术骨干。

公司先后实施4项技术改造工程,在广泛征求一线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职工的战斗力明显增强,工程分别比预期提前一到两周的时间,有力地抢占市场,累计新增经济效益400多万元。

公司工会做到“职工生病住院必探”、“职工家人遇难必访”等关心职工举措。今年以来,公司党支部成员及工会干部累计上门走访慰问职工达36人次。

公司工会征得党政同意,先后安排职工与公司决策层、执行层的人员集中协商6场次,个别交谈26人次,收集到职工的各种意见、建议等65件,答复率达到93%以上。今年以来职工流动率仅为2%。

通过产改,修订出台了职工学习制度、活动制度、议事制度等。公司设立30万元党工共建活动经费,同时,规范化建设党工共建活动载体。公司党工共建工作做到既有长远规划又有当前任务,实行同布置同考核。通过抓实党工共建工作,让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谱写珀然公司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灌南县总工会 闻舞  通军  通讯员:周德平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