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举办2020“灌河杯”职工太极拳邀请赛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作者:灌南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弘扬中国传统太极拳文化,营造浓厚的职工健身氛围,11月28日,我县举办2020“灌河杯”太极拳邀请赛,来自徐州、扬州、盐城、连云港等周边县市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106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一堂,展示风采、同台竞技。

此次邀请赛由县总工会、县文广体局主办,体育总会、县明德太极拳俱乐部承办,并得到了省武术协会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为期两天。赛场上,24式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剑等各式项目在参赛选手的倾力演绎下,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张弛有法;一招一式动作舒缓,柔韧有力,内外合一,完美演绎了力与美的结合。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努力健全和完善全县体育健身网络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组织开展各类体育竞赛和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全县职工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不断提高。

此次活动有效地推广了太极拳运动,提高了我县职工太极拳运动整体水平,此次太极拳邀请赛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以拳会友、交流武学、传承太极文化的平台,更是通过赛事,营造了崇尚运动、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闻舞  缪锐   通讯员:周德平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