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会

立足“四个坚持” 建好“职工之家”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作者:陈健 编辑:陈健 审核:陈健

江苏迎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物业管理、保洁服务、家政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为主的服务企业,现有职工1200余人,50名党员。公司于2013年建立工会组织,现有8个分工会。近年来,公司工会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践行“家”文化理念,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改善职工福利,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和职工双赢。

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紧跟党走的“红色之家”。深入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党建带工建活力。健全完善“推优入党”机制,努力把公司骨干职工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公司骨干,新发展党员5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公司党支部联合工会围绕“七一”“八一”“十一”等重大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感党恩、颂军魂、效祖国”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职工参观市革命纪念馆、开山岛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团结引导公司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坚持服务发展,建设生机勃勃的“筑梦之家”。公司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动员组织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创新活动,公司利润实现逐年增长。

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主题活动,开设“先锋故事会”“头羊分享”等职工讲堂,邀请职工分享工作体会和先进经验,着力提升职工的敬业精神、团队意识、职业道德、业务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助力提升员工形象、企业形象。搭建职工成长平台,开展技能培训、学历教育、技能提升等活动,促进职工专业知识与技能稳步提升。近年来,百余名职工获得保安员、消防操作员、物业管理员等资格证书,公司服务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公司服务得到广大业主的好评。

坚持竭诚服务,建设温暖人心的“幸福之家”。公司工会做实“娘家人”角色,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忧员工所忧,通过员工座谈会、意见箱等平台,广泛征集员工诉求,并尽最大努力满足职工需求。模范执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签订集体合同、开展工资协商、推进厂务公开,源头参与公司管理和监督,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等工会文化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疗休养和登山、羽毛球比赛、文艺晚会等职工文体活动,让职工身心得到放松,切实增强企业凝聚力,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党旗红 劳动美”“职工健身运动会”等活动,全面展现公司广大职工的崭新面貌,把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常态化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慰问活动,尽最大可能为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坚持军人优先,建设尊崇军人的“戎耀之家”。公司工会依托“职工之家”,开展“戎耀之家”阵地群建设,建成100平方米的退役军人议事室、40平方米的“红色之家”展示厅和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在全公司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组织“寻找有梦想的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专门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交流分享和岗位培训活动,帮助退役军人及时转换适应新的身份。“八一”“十一”期间举行升旗仪式,增强公司职工的爱国情怀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每年开展“家访”活动,叩开退役军人小家之门,关怀一线退役军人在岗员工的生活。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公司组织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老兵志愿服务冲锋队”,助力街道社区抗疫工作,获得上级单位、社区及各服务单位的认可,也得到了业主群众的广泛好评,充分彰显了公司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内在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