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喜迎“三八”妇女节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作者:市级机关工会 编辑:市级机关工会 审核:市级机关工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关爱全市系统女职工健康,引导广大女职工正确释放缓解职场和生活中的双重压力,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贡献新时期巾帼力量,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妇幼保健医院徐世红主任讲课,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共计43名女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自规局1.jpg

讲座中,徐主任围绕女性心理健康现状、影响因素、心理健康标志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女性心理健康的意义、女性身心特征及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现场互动,示范缓解心理压力小妙招,引导女职工通过认知调整、规律作息、适当运动等方式把控和调整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情绪,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来关爱自己。

自规局2.jpg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温馨有趣的心理讲座,自己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自我赋能,找到了平衡家庭事业的身心“秘钥”,今后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