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会

防控疫情,连一医工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作者:qsygh 编辑: 审核: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到现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冲在搏斗疫情的第一线,守护港城人民的健康,在全院上下奋力阻击疫情的第一时间,医院工会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系列举措,把院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干部职工心坎上。

一是持续开展温暖慰问活动。积极对接迅速筹集慰问资,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截至目前为止,院工会送至各综合病区、高新九病区、高新十七病区、发热门诊、预诊分诊台等一线科室慰问物资共计10余次。

二是充分保障防治一线医务人员营养。疫情来临,院工会迅速反应,积极与临床营养科对接,由临床营养科定制的科学合理营养食谱在综合一病区成立的当天便送至职工餐厅,确保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每天工作所需要的营养摄入量。

三是积极解决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困难。院工会每天与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沟通交流,关心他们生活,与多部门沟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任何困难。

四是做扎实好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在医院各项物资告急,防护用品极度稀缺的情况下,院工会充分利用工会自身工作特色,积极发动全院职工力量,多方筹集各类物资,努力减轻医院负担,截止目前为止,共筹集到红外线测温仪35台已交至临床医学工程部供医院应急使用,同时各位职工筹集到的N95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正在源源不断的运往医院。

我们充分相信,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职工同心合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胡蓉  马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