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会

抗击疫情的药检卫士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作者:jggh 编辑: 审核:

她们本是一群柔弱的女子,但在疫情防控战中,她们坚守在口罩等医用品检测的第一线,她们的精神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连云港有四百五十万常住人口,是国家交通枢纽之一,防控疫情压力大,光所需的医用口罩就供不应求。市食药检中心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特事特办,受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云港检查分局委托,对口罩的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

在得知企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急需检测,药理检验科全体同志加班加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从培养基采购到培养基验证,从检测标准查新到检测方法确认,从口罩送样到发出报告,她们用了七天七夜的时间,以过硬的专业水准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检测任务。

她叫杨颖,是药理检验科副科长,首次检测工作较为繁琐、用时最多,她废寝忘食,为了赶时间抓进度,顾不上吃饭,从中午到晚上连续工作六个小时,等收拾好检测器具,已是夜幕降临。



她叫沈逸萍,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从事微生物检验三十年,有着丰富的检验经验和高超的实操水平。在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从新型冠状病毒确证0例的灌云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没有客车,没有顺风车,就连高速路口的出口,也写着“离开灌云,再回来要隔离14天,请您想好再走”。


IMG_4402



她叫卢洋,已是两位孩子的母亲,正处于哺乳期。刚接到检验任务,她就主动申请应战。从培养基配制到消毒灭菌,从初始增菌到分离纯化,从革兰氏染色到生化鉴定,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尽心尽职地参与每一步检验的全过程。


IMG_4401


这些,是药理检验科的常态,更是她们坚守岗位誓死抵抗疫情的决心!有了她们的技术支持,连云港一家、两家、三家、四家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生产,以解当前口罩供不应求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