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心系一线女职工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经过座谈调研,连云区工会发现全区广大基层一线女职工体的每年检权益仍然得不到很好的保障:有的企业因效益不好,职工2年才有一次体检、有的体检标准较低,仅仅是简单检查、企业职工体检覆盖水平较低。

真正践行“娘家人”职责,近期,连云区总工会自筹资金11.4万元,于8月29日至9月23日,组织安排村(社区),泰达出租车、中彩科技、扬子江船舶研究所等8家企业和环卫等1420名女职工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分批次免费体检。历经1个月时间,完成了对千名女职工的一次全面体检,建立了一线女职工健康数据库。通过“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包含乳腺彩超、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宫颈TCT检查等项目细心筛查,共查出9人患有乳腺问题,10人患有宫颈问题。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继续跟踪推进女职工后期疾病治疗情况,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基层女职工健康权益。(杨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