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日,连云区总工会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工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国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连云港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会议要求,全区各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程春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精心研读原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工会当前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十分丰富,提出许多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只有通过原文学习才能真正领会报告的精髓。要在全面系统的学习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仅要学习一些简报、评论,更要静下心来读原文,原原本本把原文多读几遍,了解结构、内容和谋篇布局,避免浮光掠影,切实学懂弄通。

二要深化宣传教育。要将宣传的方向搞清楚,工会组织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对象是广大职工,围绕广大职工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和有声有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到车间、入班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职工思想。要着手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结合即将开展的送温暖、技能比武等各项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企业职工中去、广泛深入人心。

三要推动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对本年度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精心谋划。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更加聚焦工会改革。一方面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坚持“对标、规范、提升”的基本工作思路,把工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加强工会创新。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围绕区域性、行业工会、楼宇工会、市场工会的组建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入谋划思考。做到常规性工作到边到位,特色性工作出彩出新,突击性工作严谨有序。

_MG_9587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