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近期,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求,连云区总工会把目标任务聚焦到解决“四风”问题上,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检查行动,突出抓好工作纪律和会风、文风以及财务经审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展工作纪律整治行动。针对机关少数同志存在的纪律松弛等现象开展了督查整治,每月不定期督查1—2次,并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工作期间须在岗在位,如须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并在去向牌上注明去向。经过一段时间的督查整改,机关已基本杜绝了迟到早退、提前就餐等不良现象。

开展会风文风整治行动。严格控制以区总工会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并对会议召开的次数、人数和时间都做出明确规定。厉行节约勤俭办会,反对奢侈浪费。切实做到少开会、开短会,除现场会外,不得到基层召开会议,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规定。减少规范各类文件。坚持少发文、发短文、发管用的文。

开展财务经审整治行动。召开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连云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制定全区工会经费收支审计工作计划,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对街道、部分区直属单位、中小学校等14家工会进行外部审计。充分利用聘请的特邀审计监督员,加强对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检查指导,实时提醒和纠正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全年先后举办了全区经费审查和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教育系统工会财务管理互助交流培训班,推进了全区工会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了工会内部的监督制约机制,较好地实现了工会经费收、管、用的良性循环。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区总工会还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将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贯穿“两学一做”活动全过程,切实为广大职工办好年初向社会承诺的“十件实事”,并列入年度工作考核。(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