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DSC_1543.jpg

DSC_1476.jpg


柳绿花红,相聚春天。2018年3月25日,《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连云区北固山生态公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集邮协会、连云区总工会、连云区文体旅游局主办,连云港市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海州湾街道、连云区职工邮协承办。

海棠花是我国传统名花,与牡丹、兰花、梅花并称为“中国春花四绝”,有“花之贵妃”、“花中神仙”、“国艳”等美誉。连云区地貌以平原和丘陵低山为主,属暖温带湿润性季风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和湿润,特别适合海棠花的生长,因其花色娇艳、婀娜多姿和丰厚文化内涵深受人们的喜爱。“海棠路”、“海棠社区”等地名也折射出连云区与海棠花的深厚历史渊源。

中国邮政发行的《海棠花》特种邮票一套4枚,名称分别为:楸子、西府海棠、三叶海棠和河南海棠,现场启用“海棠(临)”戳和“海棠花”首发纪念戳。《海棠花》特种邮票的发行,极大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连云区全域旅游文化品牌,对于促进全区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秀明 滕士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