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三个聚焦”开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和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_MG_0278_.jpg


201826日下午,在区政府B503会议室,连云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总工会党组班子全员参加。通过聚焦会议主题、问题查摆和问题整改3个环节,将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党的建设水平有了新提升。

聚焦主题,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会前,区总工会党组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文件通知的形式向各街道(开发区)工会、区直属单位工会、部分企业工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互相交流思想和意见。认真准备检查材料,坚持党组书记主持研究起草并多次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准则》、《条例》和先进性标准,查找在政治定力、组织原则、履行主职主业、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撰写发言提纲。召开前,将会议方案报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审核,通知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参加。

聚焦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再次带领班子成员一起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改的部分条款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使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会议主题和问题查找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先后代表班子和本人开展对照检查,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发现的新问题。班子成员逐一深入细致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帮助提意见建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强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聚焦整改,制定和落实问题整改措施。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班子整改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扎扎实实地改,确保将问题及时解决。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定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制定2018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分专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增强党性锻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工会系统责任落实。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化“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活动,结合工会干部“1+5+100”联系点制度,谋划走基层调研活动,推动区总工会改革方案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加强。(朱远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