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赴灌云王荡村举办豆丹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作者:顾吉轩 编辑: 审核:

为了推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走深走实,让更多农户通过技术致富,12月1日上午,云台分公司组织豆丹养殖技术团队赴灌云县龙苴镇王荡村,再次组织开展豆丹养殖技术培训,王荡村及周围乡村50多名农户参加了学习培训。




自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与灌云县龙苴镇王荡村结为“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联建单位以来,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要求,主动作为,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目标,做到“联业、联责、联心”,充分发挥云台分公司豆丹养殖技术优势,在王荡村建起占地50亩豆丹养殖示范基地,先后组织豆丹技术专场培训3场,参培农民165人次,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授农户从事豆丹养殖,对特困农户还免费供应虫卵。这次培训是云台分公司在王荡村组织的第三场技术培训,许多慕名的外地村民也纷纷前来听课,会上,云台分公司高效农业生产区副主任李俊领分别从豆丹基础知识、云台豆丹简介、豆丹养殖技术、豆丹养殖效益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对农户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送鱼不如送渔。云台分公司技术培训、跟踪指导,不仅帮助当地许多村民通过豆丹养殖走上了致富路,还培养了一批技术示范引领户,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欢迎。

(顾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