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在完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考核后,始终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运行控制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首先是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该公司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建设要求,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细化了各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定下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年度实施方案》、《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预案》等文件,形成了职责明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组织网络图,并与各部门签订责任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各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部门合作推进机制。

其次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化、电子化管理建设,不断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管理新模式。分公司按组织管理体系、生产管理体系、基础设施体系、技术服务体系、投入品管理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和产业化管理体系等七大生产体系建立绿色原料生产基地建设台帐,各生产基地都以田块编号为单位,大宗农产品以条田为单位建立农事档案,建立了农用投入品进货台帐,《入库单》、《出库单》、《领用单》等记录齐全,层层建有农产品流向记录,达到了“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溯”的目标,投入品配送率达100%。

第三坚持纸质记录与系统运行并行,全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系统累计录入稻麦种植、管理、收割、储运等全过程数据3.25万条,数据录入的及时率、准确率、完整率、规范率均达到100%,实现了系统数据录入“零错误”。在重要农事季节及农业生产关键阶段,还通过“线上监督+线下检查”模式,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执行情况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随时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