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深入基层单位调研创新工作室和班组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日,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深入东方公司开展创新工作室创建和星级班组建设工作调研,集团工会副主席杨庆高以及东方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1.jpg


在东方公司墟沟东供电所维修四班创新工作室,班组汇报了门机旋转制动器模拟屏开发、RCMS远程监控系统运用等技改项目开发情况,介绍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实验平台的设备优势,大力开展职工岗位培训的各项工作。陈光平听取专题汇报后,对工作室所取得创新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作为集团准五星班组,维修四班要依托创新工作室发挥固有的特色,在创建星级班组的同时,更要善于创新建设思路,多出技改成果,把工作室建成“港口工匠的摇篮”、班组长等管理人员的“发源地”,将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


2.jpg


随后,陈光平来到了集团五星级示范班组墟沟东机械队流机二班和集团五星级班组墟沟东门机队门机三班。两位班长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班组在安全生产保障、作业效率提升、成本有效控制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展示了班组在星级班组创建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在与班组长座谈交流中,对于班组长的素养提升,陈光平强调,新形势、新要求,班组长们要勇做“能说会道”,既要懂管理也要讲方法,精于生产,善于管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职业素养提升工作,把班组打造成一支团结奋进的团队。


4.jpg


在江苏省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顾宁锋汇报了创新团队在工艺革新、技术攻关、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陈光平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工作室近期在现场智能化喷淋、散化肥灌包工艺改进等创新项目的开发情况,对工作室专注于码头装卸工艺改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大家,要有“创新永远在路上”的不停歇精神,要做好“老码头”的“传帮带”工作,在培养新人方面深耕细作,厚植人才培养沃土。


3.jpg


每到一处,陈光平都与工作室负责人和班组长展开交流探讨,认真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她要求,集团两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各类创新工作室创建和星级班组建设的现实需求,做好服务培育和指导支持工作,切实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集团“十四五”时期奋力实现“千万标箱、东方大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