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抓好农机具冬季保养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连日来,云台分公司农机监管部门督促农机户及时做好机具入冬保养进库,保障机具性能,延长农机使用寿命。

一是通过座谈、走访、培训等形式,提高农机户对做好农机冬季保养入库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并督查农机手主动、及时地做好农业机械的保养入库工作。

二是主动开展技术服务。分公司安委会、投资管理办及农机站的技术人员深入到十个大队的农机大户家中,帮助农机户搞好机具入库维护保养检查和技术指导,确保机械保养入库的质量。

三是对2021年新购机具的机手,重点进行机械保养入库关键环节、基本常识的培训,集中时间搞好检修,杜绝农机带 “病”入库。主要有铁制件清理;橡胶件保养;弹簧件关闭;电动机防潮;蓄电池保护等方面。对发现的机具露天存放及其它不正确做法,及时进行纠正,切实提高保管保养质量,保证农机具使用的可持续性和机具性能相对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