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加强复合型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公司在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中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制定以需定招、以岗定人、人岗相宜的用人体制和干事业给舞台、晋升发展给空间、自我价值有体现的人才开发机制,大力发展以现代农业管理、高效养殖技术、精细农机标准化操作服务等三支人才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管理型、服务型的复合型干部队伍。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从提升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素质方面入手,按照“招进来、留得下”的原则和人事相宜、人岗相宜的标准,围绕分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管理及考核办法》和《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关于创新机制高质量人才引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招录、培养、储备人才政策,针对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制订科学的岗位培养计划,重点抓好农业生产管理和高效产业一线管理和技术人员的选拔配备,做到以需招聘、以岗定人、人岗相宜、人事相宜,积极鼓励青年员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材,通过“青蓝工程”推进青年管理人员脱颖而出,在此基础上,采用“内部学、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快人才培育,使优质的技能资源实现人尽其才。

为鼓励员工掌握更多的技能,分公司建立激励制度,要求员工做到“精一、会二、懂三”,即要精通本岗位工作技能、掌握相通协同岗位技术、了解公司内其它相关领域的知识。通过几年的发展,分公司造就了一批一专多能、一人多技,能够跨岗位操作的技能复合型干部队伍,在分公司中的大队,很多管理人员在农业生产上是管理行家,操作各类农机同样也是能手。同时分公司还将培养成熟的优秀人才安排到重要岗位,充分发挥优秀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员工向标杆人物学习,争当业务拔尖人才。青年员工李俊领2015年7月从河南农业大学毕业后进入分公司工作,几年来苦钻豆丹养殖技术获得成功,在他的带动和指导下,高效农业生产区一帮青年大学生爱上并钻研豆丹麦养殖这一行,成为攻尖克难的技术团队。李俊领也先后获得江苏农垦首届创业模范和第三届江苏农垦突出人才贡献奖。

目前分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已基本已形成了老、中、青三层管理人员体系,有多名青年管理人员担任单位或部门主管,确保了管理人员的连续性,减少了人才“断层”现象的发生,保证了企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