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四举措”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紧扣生产管理实际,咬定坚定安全目标,强化过程监督管理,牢固树立“抓管理必须抓安全、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做到安全管理制度化、田间作业规范化、全程监督常态化。

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制订详细安全生产预案,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年初与各生产经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所有参加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及驾驶员档案进行全面审查验收,合格后发放作业许可证才能进场收割;同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保证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投入作业。


IMG_2502_副本.jpg


其次对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放松,不断提高机手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机手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特别针对近年来新机械、新设备购置使用增多的实际,分公司每年都要与机车生产厂家多次联合举办驾驶技术培训集训,让机手尽快熟悉机车性能,做到正确操作。

第三是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企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向机手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让广大机手始终警钟长鸣,做到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安全操作。

四是加大农机执法力度。特别是“三夏”、“三秋”期间公司安委会深入生产一线,对参加作业机车机具及驾驶人员进行跟踪检查,做到不管是公司内机车还是跨区作业机车,没有“三证”的一律不得进行作业生产,对无“三证”盲目流动从事农机跨区作业的,按照农业部《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管理办法》给予处罚,净化作业市场,维护作业秩序,确保证作业安全。

2021年该公司共组织开展5次安全生产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0处,整改隐患10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6次。组织3次安全培训,参培人员89人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1次,全年累计投入安全经费6.1万元。由于措施扎实,全年未发生一起生产性责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