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开港90周年大型情景报告剧震撼上演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11月20日晚,由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和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连云港港开港90周年大型情景报告剧在港口集团职工之家震撼上演。


微信图片_20231124172428.jpg

颁发连云港港开港90周年突出贡献奖


本场大型情景报告剧以“九秩风华 潮涌东方”为主题,围绕连云港开港90年来的奋斗史、发展史谋篇布局,通过情景剧、歌曲、大型舞蹈、合唱、诗歌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港口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2.jpg

《潮起·东方》


3.jpg

《春潮·复苏》


4.jpg

《潮涌·巨变》


5.jpg


1933年11月21日,“同华”号货轮靠泊孙家山临时码头,连云港港正式开埠运营。从此,这个被孙中山先生写进《建国方略》实业计划、名字极具诗意的港口,有了具象的实体。汽笛鸣、路桥通,一代代港口人用90年的奋斗书写了东方大港的传奇,连云港港由起初吞吐量5.6万吨的小港一举发展成为吞吐量突破3亿吨的现代化综合性大港,跻身国际枢纽海港行列。情景报告剧生动展现了港口90年发展历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大部分演员都是港口集团一线建设者,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饱满的热情和强劲的艺术张力,唤起了观众强烈的精神共鸣,绘就了一幅东方大港建设的壮丽画卷。


《新潮·丝路》

6.jpg


《弄潮·初心》

7.jpg


《潮润·百年》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