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三个加强”抓实农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始终把抓好农业生产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抓生产必须抓安全、抓管理必须抓安全”的经营理念,落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隐患排查的“三个加强”,让安全生产贯彻于农业生产管理的全过程。

首先是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安全责职,分公司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单位、部门及安全员交纳安全生产保证金,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安全生产任务,从分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到安全员进行全面量化考核、监督、问责,明确各自职责。

其次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培训始终是每年员工技能培训的必修课,从机车安全驾驶、机具安全操作、劳务用工安全督查、消防安全演练到家庭安全逃生,不仅要认真学,还要动手操作,并且要考试考核合格,在此基础上,每年分公司都要开展以“珍惜生命、拒绝违章、规范操作”为主题的“我安全全家幸福”的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把安全意识扎根于员工的脑海中。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隐患排查。分公司通过会议、画廊、标语、企业微信等形式和阵地,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氛围,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自律意识,强化整顿安全法规制度执行到位,让公司的每一个员工牢固树立“尊重制度”、“敬畏制度”、“执行制度”意识,建立健全法规制度执行督查机制,严肃查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安全生产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强化整顿现场作业监管,特别是三夏、三秋期间对每个机驾人员和各类作业车辆要坚决做到持证上岗、合格行车;强化全方位隐患排查治理,不仅关键岗位、关键部门要认真检查督促、一般单位部门也要强化安全生产排查治理,真正形成安全生产的“勤排查、迅治理、无隐患”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由于措施扎实,成效显著,到目前,云台分公司已连续十二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