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东方悦”读书社 共庆大港九秩风华 ——港口控股集团东方公司开展“悦读港史 向海图强”读书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在连云港港开港90周年之际,东方公司成立“东方悦”读书社,开展“悦读港史 向海图强”读书打卡活动,通过阅读港史,学习老码头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1.jpg

读书社成员关注“连云港港微平台”微信公众号,每天进行“壮丽90年˙记忆瞬间”系列文章学习打卡,摘录精彩片段分享在“东方悦”读书社微信群中,记录“悦”读时光。阅读过程中,读书社青年职工被老一辈港口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坚强意志深深感动,看到了他们历经风雨磨砺,在顽强拼搏中创造了黄海滩涂崛起3亿吨大港的辉煌业绩的艰苦不易。工作多年的老师傅回首往事幕幕,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段峥嵘岁月,认真回忆当时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学习笔记中和大家无私分享。


2.jpg

本次读书打卡活动周期为21天,吸引200余名职工加入。活动期间,东方公司工会精心设计了带有“东方悦”读书社标志的帆布包发放给读书社成员,受到大家一致称赞。活动结束,101名坚持每天打卡的“东方悦”读书社成员被授予“东方悦读达人”荣誉。通过读书打卡,读书社成员体会到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老码头精神,而这老码头精神也根植于港口这片沃土之中,穿越春夏秋冬的时空,历经寒来暑往的轮回,成为港口人深入骨髓的精神底色。


3.jpg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向海图强,从孙中山先生的东方大港梦开始,是云港人念兹在兹的心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立足新征程的起点,读书社成员纷纷表示,将自觉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一步一个脚印,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再出发,奋力绘就“千万标箱、东方大港”的壮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