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共提升——建安公司举办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总工会出台的“工会劳动保护三个条例”等要求。近日,建安公司举办2023年度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来自公司基层10个班组2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jpg

开班会上,公司领导动员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认真落实到位,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2.jpg

培训班邀请连云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登龙授课,通过大量详实的安全生产案例,剖析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发生的原因、性质、教训等,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基本形势。


3.jpg

培训班邀请集团工会权益保障室主任陈文授课,针对劳动保护工作的特点,从理论性、法规性、实践性三个方面,讲授了工会劳动保护相关法规、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职责及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实际操作等业务知识。


4.jpg

5.jpg

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设置科学,对提升公司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技能素质起到促进作用,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厘清了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的关系。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到工作实践中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发挥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作用,为保障职工安康、为促进企业平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