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促成长——记新东方国际货柜的“名师高徒”刘志、王磊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名师带高徒”活动是港口控股集团打造的一块金字招牌,是培养青年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学习技术、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载体。在集团第八轮名师带高徒活动中,国际货柜运行二班的刘志这位“名师”最大限度地开发和利用“名师”优势,让这些优势快速转移到“高徒”身上。

 

 

作为第八轮“名师带高徒”活动中的名师——国际货柜运行二班的刘志师傅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优秀场桥司机,他的技术水平在公司有口皆碑,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的港口职工技能竞赛中获奖。跟他结对的徒弟王磊,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技术水平和综合表现都是比较出众的,是名副其实的“高徒”。 

如何帮助徒弟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师傅刘志着实动了番脑筋。俗话说,“水平高不高,全看基础牢不牢”,师傅刘志把场桥作业流程进行分解,制定了“场桥大车、小车三步稳钩”、“一次定点对箱”、“高度目测”、“40英尺箱、特种箱、散杂货作业技巧”等培训科目,通过细致的培训和严谨的练习,徒弟王磊的技能显著提高。 

目前,培训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多季度,徒弟王磊的基本功练习科目顺利完成,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认真,他的季度实操考核成绩稳步提高。下一阶段的训练项目,将紧密围绕实际作业内容,最大程度的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生产任务中去,不断提高作业效率,确保安全质量,为港口集装箱上量发展发挥自己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