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餐饮公司开展岗位练兵暨服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近日,餐饮公司在集团机关餐厅2楼开展岗位练兵暨餐厅服务员技能培训,9位餐厅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并进行摆台实操。公司部分领导以及工会、生产经营中心负责人等观摩了本次培训。

 

(图为陈园给机关餐厅服务人员讲授餐厅摆台等基本知识和服务技巧)

 

本次培训采取内培形式,培训老师陈园是机关餐厅的服务领班,曾是蔚蓝海岸酒店聘请的资深服务师。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餐厅摆台基本知识与技巧、餐具的准备与摆放、酒水杯的摆放规则、口布折花技巧、餐具和酒水杯的清洁与保养以及摆台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等。

 

(图为服务员在进行摆台实操)

 

摆台是餐厅服务员基本技能,也是餐饮服务行业技术比武的重要内容。餐具的摆放顺序、椅与桌的相隔距离、主副宾位确定都有讲究。培训和实操中,服务员们服装整齐划一,仪表端庄大方,精神饱满、操作严谨、动作协调,程序规范。她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一项项操作内容,充分展现了港口餐饮人健康、真诚、细心的服务形象和动人风采。

 

(图为培训老师陈园在进行摆台操作点评)

 

餐饮公司始终坚持“学技能、稳队伍、增效益、促发展”的理念,把员工技能提升和服务内容创新作为提升管理与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途径,重视抓好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支持餐厅利用工作间隙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岗位练兵,提升业务技能,强化服务素质,拓展服务空间,培养和锻炼一支有技能、精业务、强保障的服务人员队伍。

公司工会表示:“人才培养是关键,提升服务是根本。必须突出服务体验和岗位需求,以理论学习、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三项内容营造良好学习竞赛氛围,常态化长效化提升职工服务技能,实现技能成才、匠心筑梦,使企业与员工相互成就、相互促进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