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误春 小麦化除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作者:吴成瑶 编辑:陈天歌 审核:殷尚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拔节阶段,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季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力争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3月11日一大早,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的田间地头就热闹起来了,伴随着急速的“嗡嗡”声,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按照设定航线匀速在麦田里穿梭,雾状的药剂从机体喷出,精准地喷洒在麦田上,形成一道雾帘,成为春日云台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无人机打药效率就是高,一台机器一天可以喷近600亩地,省时省力,还喷得均匀,我们二大队1732亩地,使用2台无人机不到两天就能喷完。”二大队队长唐聪聪乐呵呵地赞叹道。

“无人机施药前,先要做好清洗工作,确保前面施药残留不对当前作物造成影响。其次,农机手要注意不在地头悬停,防止药害,请农业中心加强督查。三是农机手要严格按照农业中心制定的飞防参数要求进行操作,以确保药效。”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副总经理骆元说道。为了有效防控麦田杂草危害,保障小麦生产安全,提升粮食产量,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除了召开春季田间管理推进会,下发病虫情报,还利用微信群为各大队队长分享麦田春管技术交流视频,并下发相关注意事项通知等,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据了解,此次化除共出动植保无人机18台,化除面积1.6万余亩,为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展开起到积极作用。

20240311 不误农时不误春 小麦化除正当时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