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加码”华泰物业组织消防演练进小区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作者:顾梦婷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为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安全消防意识,熟练使用消防灭火器械,推动小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在实处,近日,华泰物业公司联合花果山消防救援特勤站在凤凰国际城小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习,物业全体人员和部分居民参加了演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安全应急培训和实操演练两部分。演练中,消防指战员根据近期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应急处置,从发现火情启动应急预案到拨打消防救援电话、人员疏散、现场救援、火场自救方法、如何选择合适的逃生路线等等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通过理论解说、动作示范等形式,细致地向大家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范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组织物业人员和小区居民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流程。

最后,消防指战员还现场对小区高层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监控报警设备等的使用、设置进行检查指导,确保隐患“无死角”。物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日常性的消防安全演习,可以不断提高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华泰物业将继续强化消防宣传力度,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提升居民安全主人翁意识,共建安全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