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代训 积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团队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作者: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一所名校离不开一批名教师,一批名教师又成就了一所名校。

随着新时代我省高考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学校对高质量教师需求越来越旺盛,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对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师团队,以尽快适应新高考的要求和各方面的需求,是摆在各高中校尤其是名校面前的紧迫任务。连日来,灌云县第一中学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市举行的2020届高三第三次市模拟考试,通过以考代训,积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团队,全校语数英物化政史地生9个学科共112位教师,以独立考场的形式,与高三学生同步参加考试。 


一中教师参加市联考1.jpg



教师考场由教学部、教科室领导担负监考任务,工会积极予以配合,以陈学忠为首的校长室领导每场都进行了巡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真金不怕火炼,每场考试结束后,教师的答卷同步密封、同步阅卷。试卷批改完,教科室将评选出各门学科的优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

作为省四星级高中校,近几年来,灌云一中9门学科老师一直同步参加高三的市模拟考试。每次考试,各位老师都踊跃参加,积极备考。通过以考代训,既有效地促进了教师在日常教学之余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又检测了教师专业水平的发展情况,具有很强的激励性,促进了教师专业的快速成长。张小平、尤艳艳、傅芳等全校三十多名青年教师屡次在省市县教学基本功大赛、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佳绩,一支高质量教师团队逐渐形成,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对教师业务发展的高度重视。依靠一大批高质量的教师团队,灌云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本科上线一直处于全县前列。

2020年是灌云一中“教师发展年”的关键之年,教师同步参加高三市模拟只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还将通过多种平台,组织教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优质课评选、说课比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探索提升教师内涵,增强教师业务,引领教师成长,为学校向更高品质发展提供可持续助推力量。


  (灌云县第一中学  潘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