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圩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07 浏览次数:作者:徐圩新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合理有序引导外地职工就地过年,让家在外地的务工人员在新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徐圩新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开展“冬日送温暖 情暖农民工”春节慰问活动。多方筹措资金,联合人社等部门开展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盛虹炼化一体化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一线的近2万名农民工兄弟送上免费理发服务以及口罩、反光背心、手套、水饺、春联、扑克牌等物品,并邀请部分留守的建设工人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吃团圆饭,让留在新区过年的农民工兄弟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二是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前往盛虹炼化一体化、瑞恒新材料碳三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向施工人员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面对面答疑解惑。三是联合举办“幸福徐圩 职等你来”新春招聘会。春节前夕,新区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徐圩街道香河村举办招聘会,将工作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盛虹石化、连云港石化、香河农业公司等11家企业派出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并提供了近400个工作岗位。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近300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四是鼓励协调企业“以薪留人”。详细调研了解辖区各企业具体情况,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科学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发放“过节红包”“特殊津贴”等形式,以情留工、以薪留工。

 

                                 (徐圩新区总工会 苗良玉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