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网络祭祀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作者:尹敏 吉韵 编辑:汤慕云 审核:陈国生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倡导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祭祀方式,做好春季防火等各项工作,4月3日,新南街道总工会联合云海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了“清明追思 网络祭祀”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企业职工宣传网络祭祀、鲜花祭扫等无烟祭扫方式,倡导大家自觉遵守殡葬改革的新规定。引导辖区企业职工摒弃烧纸祭祀陋习,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同时开展缅怀英烈,汲取奋进力量。


image.png


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缅怀深情。此次活动得到辖区企业职工的充分理解与支持,纷纷表示要摒弃焚烧、冥物等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强化环保理念,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尹敏 吉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