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举办职工茶艺培训暨茶文化传承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4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伏在江 审核:伏在江

微信图片_20231104111438.jpg

微信图片_20231104104815.jpg


清秋降寒,香茶送暖。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机关干部职工茶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11月3日,赣榆区总组织区总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茶艺培训暨茶文化传承体验活动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19名干部职工,他们来到连云港市绿祥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基地讲师茶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的讲解,然后进入茶基地体验云雾茶的采摘过程,随后来到加工车间参观制茶过程,最后回到教室进行详细茶艺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教师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讲授,在现场《高山流水》音乐声中茶艺师亲身示范了绿茶玻璃杯冲泡法和红茶盖碗冲泡法。课堂上,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练习,共品茶香茶韵,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着各种茶艺知识,从茶道历史中感受文化沉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培训目的不只是学习茶艺操作,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茶文化的了解。

下一步赣榆区总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特色培训,既提高了职工的各项技能,又放松了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卜红祥)